全身只有一个钢镚

独普/你可能不知道森林东边的龙是我哥

☆灵感来自被惨遭魔改的亲友的梗〖几乎看不出原型。

☆写着写着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一堆bug逻辑混乱却还是硬着头皮继续写。

☆若独×龙普,注意避雷。

☆坑了。谁知道。

 

Doesn't really matter if you're on the run ./我甚至于不在乎你是否就要逃开。

BGM:As Long as You Love Me — Backstreet Boys

 

 

路德维希走在幽深的树丛中,短靴踩在落叶上惹起“嘎吱嘎吱”的声音在此时显得有些可怕的多余。不远处的树杈上飞落一只浅黄色的小鸟,相同的方向也传来了一阵极轻的脚步声,蓝眼睛的外来者停下动作,声音缠上鲜少出现的颤抖。

 

“你好,我是路德维希。”

“阿西?”

 

“想不到竟然还有人不怕死的跑进来?!”银色头发的男人在小屋里来回踱着步子,时不时偏头看一眼坐在桌子前端着一杯热可可的路德维希,脚下的动作踏得重了几下,“难道不知道这片森林里有龙吗。”

 

路德维希双手捂着温暖的热可可,垂着头只敢用余光瞥他,良久才开口,“我很抱歉,基尔伯特...先生。不过这里既然这么危险您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基尔伯特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长久的安静,“你愿意当我的弟弟吗。”平静的语调,在如此寂静的湖面都没有一丝涟漪,像是已经重复了许多次那般,路德维希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点了点头,端在手里的热可可掀起一丝水花,就如同不久的曾经,出现过无数次的细小波涛。

 

“哈!这种气氛可不适合本大爷!阿西有什么想吃的吗?”基尔伯特率先打破了诡异的沉默,伸手挠挠后脑勺兴奋地冲自己刚刚认识的弟弟嚷嚷,也不管路德维希是否同意留在这里就一转身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几个土豆。“晚餐就吃土豆炖马铃薯如何?家里食材不够了……阿西不会嫌弃的对吧!”

 

路德维希将杯子里快凉掉的可可一饮而尽,跑到厨房门口扒着门框往里瞧,“需要我帮忙吗。……哥哥?”

 

约摸着过了三四天,路德维希已经习惯了有个哥哥的生活,但总是要回去的——尽管免不了继续遭人白眼。谁会待见一个来路不明却被村长亲自接到家住的孩子?何况这个年纪正是拉帮结派的好时机,在一个又一个小团体中却有着同一条不成文的规矩,“路德维希严禁入内”。

 

“哥哥,我会再来看你的。”

“千万不要太想念本大爷!”

 

基尔伯特将路德维希推出森林与村子的边界,见他一步三回头地看自己便朝他比了个口型,举起左手大力挥舞两下,迎着刺眼的阳光看着路德维希逐渐走出视线。

谁会在意他的叹息,无非只是互相弥补的赎罪。

 

心跳逐渐趋于平静,基尔伯特转过身走进了森林深处,想起什么又冲着一旁的树枝轻轻招手,浅黄色的小鸟扑棱着翅膀飞回了他的头顶。这片森林除了风,好像一切都从未存在过。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